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界九寨沟2008可望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张家界九寨沟2008可望直航

  “珠洽会”上的湖南展区 记者 唐婷摄 本报昆明6月7日电一年前的第二届“珠洽会”上,湖南与四川联手启动张家界与九寨沟的对接。今天,正在此间出席第三届“珠洽会”旅游专场推介会的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向记者透露,张家界与九寨沟可望在2008年开通直线航班,直飞航程将不到1小时。

  最美的山牵手最美的水

  “张家界有最美的山,九寨沟有最美的水,两者相连,就是中国最美的山水。”刘之明称,湖南与四川启动张家界与九寨沟对接,就是要打造国内最具魅力的山水风光精品线路。

  吸引两地政府如此热切地关注这两大景点的对接,不仅在于张家界与九寨沟分别为湖南与四川绝佳的风光名片,还在于两者在客源上有极大的互补性。每年有几十万韩国人到张家界旅游,但仅有少部分韩国客源流向九寨沟,而九寨沟大量的欧美游客也正弥补了张家界客源结构的缺陷。

  如果两地对接,会有多大的市场?四川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处长刘萌给出答案:“这是海外市场最大的亮点和卖点。”

  拓展旅游市场,交通畅通是首位。湘蜀两地旅游部门提出,张家界与九寨沟要实现对接,必须首先启动直航。

  刘之明介绍,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政府与四川省政府已联合向民航总局提出申请,请求开通张家界——九寨沟直线航班。包括南航、东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都对这一线路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我们期望在2008年开通直航”,刘之明表示,由于目前九寨沟机场正在扩建,整体完工需一年多,加上需等待民航总局的批复,2008年开通直航的可能性很大。

  湖南发起红色旅游大联盟

  在今天的旅游专场推介会上,刘之明还提出,“泛珠”区域要实现“无障碍旅游圈”,当前最要紧的是拉通区域内交通网络、尽快编排出“泛珠”精品旅游线路,形成泛珠三角黄金旅游通道和强势品牌。

  江西省旅游局很快回应刘之明的动议。“湖南有洞庭湖,江西有鄱阳湖;湖南有岳阳楼,江西有滕王阁;湖南有韶山,江西有井冈山。两地资源缝合得天衣无缝。”

  江西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副处长李瑞峰认为,构建“泛珠无障碍旅游圈”,湘赣两个地缘、人缘、情缘相近的“老表”应该可以先行一步。

  “江西对接湖南的心情很迫切”,李瑞峰说,赣西正在酝酿与长株潭合作,特别是在红色旅游资源上,双方十分贴近,韶山与井冈山历来联系紧密。特别是正在建设中的炎(陵)大(浦)高速公路将使两地交通更为畅通。

  刘之明则透露,湖南是红色旅游发源地,6月下旬,湖南将举行红色旅游联谊会,在韶山汇集12大红色旅游区、100个红色旅游景点,共同打造中国红色旅游大联盟。

  文化遗产成旅游开发热点

  本届“珠洽会”上,湖南发布142个旅游项目,包括长沙坡子街民俗商业街、望城县铜官窑遗址及古镇、龙山里耶古城、新化紫鹊界秦人梯田在内的诸多省内著名景点及文化遗产齐齐现身,成为开发热点。

  记者注意到,湖南发布的这批项目中,至少有20多个古城镇保护开发和文化遗产项目,项目投资额均为亿元以上。这也是文化遗产项目首次如此大规模地集中亮相于“珠洽会”。

  如铜官窑遗址及古镇旅游度假开发项目,希望投入3.4亿元对铜官古镇进行保护和开发,打造成具有江南水乡古镇风格的民族文化街,同时修建具有渔家风情的旅游休闲沿江风光带,并修建陶瓷制品市场,与长沙铜官窑遗址对接开发系列陶瓷产品。龙山里耶古城则要引入1.3亿元进行古城开发及土家民俗村、酉水娱乐园的建设;紫鹊界秦人梯田则作为新化县重点招商项目,希望引进资金建梯田观光区和民俗文化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