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月饼五种色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徐焰

  本报6月7日讯“我做的月饼又冒吃死人,卫生搞得这个样子可以哒!”今天,在我省质监部门夏令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湘潭站现场,湘潭市康馨食品厂的负责人在面对厂房内到处飞舞的苍蝇和极差的卫生条件竟然如此狡辩。

  今天,省质监局和湘潭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联合在湘潭市长城乡白云村委会处,发现了这家无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的康馨食品厂。该厂主要生产月饼、糕点等食品,销往湘潭市砂子岭批发市场等地。

  在该厂厂房外,记者远远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原来厂房旁几米开外就是一个猪圈。走进厂房,则看到大量苍蝇在已做好的月饼上飞舞。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食品厂不仅生产条件简陋,卫生条件很差,没有任何消毒、防蝇、防尘、防鼠措施,而且还无计量随意添加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姜黄色素等5种着色剂。执法人员介绍:“在糕点制作中不允许添加这些添加剂,超范围使用这些添加剂将对人体肾脏、肝脏等有损害。”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了原材料面粉10袋(25公斤/袋),月饼、糕点等成品约300公斤。

  在检查中,该食品厂负责人甚至试图阻挠执法人员执法,并宣称:“我做这个有6年啦,又冒吃死人,我只有这种条件,有点苍蝇算么子!”他根本没有意识到生产卫生条件、出厂检验等的重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