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球迷把自家布置成“足球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花1万多元购置了投影仪,在家里贴上各支世界强队的队旗,还列出了10条文明看球的守则,这一切都是为了邀请社区里的球迷前来看球而准备的。昨晚,家住联丰新村的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了自己倡导大家文明看球的新招。

  张先生是一名私营业主,也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前几届世界杯的那段时间,自己因为看球太过激动,与妻子甚至与邻居都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所以这届世界杯还没开始,

张先生就琢磨着怎么才能让自己既能痛快地看球,同时又不影响家人及邻居。6月1日,他特意花了1.4万元购置了一台投影仪,并搜罗到很多世界杯的纪念品和参赛球队的队旗,把家里布置成一个“足球吧”。这一切准备就绪后,张先生在社区贴出告示,邀请其他球迷来他家免费看球。

  说起此举的目的,张先生说,本届世界杯大部分赛程都在晚上,球迷看球时有可能影响其他人的休息。作为球迷,他非常能理解看球时激动的心情,但作为居民,他也体会得到深夜被打扰的不快。所以借妻子到外地工作、自家房子在顶楼的有利条件,他萌发了邀请其他球迷来家里看球的想法。“我特意关店一个月,还叫来一个朋友,轮流为来看球的球迷服务。”张先生说。同时,他也一再强调,球迷们来看球,一定要文明。为此,他列出了10条看球守则,贴在房间的各个角落里。记者发现,这10条守则针对的都是球迷的一些“痛处”,例如“看球评议可以,但不能骂脏话;喝完的饮料或吃完的零食一定要收拾干净;支持的球队输球,不能乱扔东西撒气”等等。“如果发现有人不遵守,那么下次就不会再邀请他了。”张先生说。

  自从张先生贴出告示后,短短几天里,就有20余人前来报名,这些人大部分都有和张先生一样的苦衷,就是怕看球影响家人休息,所以一听说有人免费提供场地看球,都很踊跃。由于报名人数越来越多,张先生不得不撕下了告示。他希望有条件的球迷也可以效仿他的做法,虽然要牺牲掉自己的一部分时间和空间,但是如果能结交更多的球迷朋友,同时又不影响他人休息,这样做还是非常值得的。

  (记者李廷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