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第一夜 这里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高考第一夜这里静悄悄

  昨晚在宾馆客房里,慈湖中学的老师正与考生讨论第二天考试的要点。

  宁波晚报讯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部分有考生入住的宾馆,感受只有一个,那就是安静。

  这里有考生,这里静悄悄

  昨晚8点,记者来到新芝宾馆,这里共住着慈湖中学的近百名考生和20余名老师。走进宾馆的综合楼,楼下大厅里除了几名工作人员,没有其他客人频繁进出。除了脚步声,大厅里几乎听不到其他声音。据了解,慈湖中学已经连续3年在新芝宾馆包楼迎考,看中的就是这里安静的环境。

  新芝宾馆副总经理潘理萍告诉记者,为了招待好这群特殊的宾客,宾馆特地安排了较为安静的综合楼供考生居住,并委派专人对考生的吃住进行跟踪服务。餐饮部还推出了考生专场自助餐,以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此外,除了早上6点50分、下午1点50分两次叫醒服务外,今年宾馆还特地安排了两辆电瓶车来接送考生用餐。潘理萍说,由于考生的休息点离用餐地点比较远,为了节省考生的时间,才新增了这项服务。

  慈湖中学的孙国平副校长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学校包下了新芝宾馆这幢综合楼的55间客房,足足占了两层。由于来这里的大部分考生都是江北乡镇地区的孩子,家里离市区较远,所以许多家长都想陪孩子过来。为此,老师们做了大量工作,表示会尽可能为考生找个舒适、安静的环境迎考,消除了家长们的顾虑。

  师生约定:不问当天考试情况

  当记者问起考生第一天考完后反映如何时,孙副校长摇着头说:“我也不是很清楚。”看着记者诧异的表情,他笑着解释说:“其实我们老师和考生之间在考前有个约定,就是不论考得如何,都不主动打听当天考试的情况。因为每个人考试的情绪都十分微妙,一点点心理波动,都有可能影响到考试的结果。”

  在考生入住的2楼,记者发现楼道里十分安静,一切都井然有序,也没有电视机的声音。记者试着走进考生小胡的房间,只见几个学生围坐在一起正翻看着物理资料,大家说说笑笑,看不出一点紧张的气氛。学生们告诉记者,住在这里比住在家里要轻松许多,没有父母的过度关切,好像压力也轻了一些。“不紧张,其实和平时的考试也没什么两样,正常发挥就可以了。现在拿着书翻翻,也只是安慰一下自己而已。现在我估计最紧张的可能还是我们的老师,哈哈……”小胡笑着说。

  房价涨了入住率却高了

  从新芝宾馆出来,记者又走访了效实中学考点附近的一些宾馆,发现虽然不少宾馆的客房价格有所上调,但是昨晚的入住率却远远高于平时。以东亚假日酒店、天海大酒店为例,昨晚两个酒店的入住率都在90%以上,其中考生要占到一半。

  但是也有例外,同样位于效实中学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昨晚却鲜有考生入住。如家快捷酒店总台的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他们酒店的环境相对嘈杂,为了避免影响考生的正常休息,所以酒店一般不推荐考生在他们酒店过夜。

  (记者洪南颖 李廷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