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水利枢纽未受爆破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三峡工地6月7日电三峡工程三期碾压混凝土围堰6日下午4时成功爆破拆除,有关监测数据显示,三峡水利枢纽整体结构未受影响,爆破所产生的涌浪、震动比预计的小,水击波比设想的稍大。

  长江科学院爆破研究所等3家科研机构对6日的爆破共同进行了实时监测。据爆破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吴新霞介绍,爆破震动比预计的要小,各坝段所受影响均在设计允许

范围之内;水击波和动水压比预计的稍大,但未对大坝坝体构成危害。

  三峡电厂厂长马振波说,爆破未对已投产的三峡左岸电厂造成破坏。他说,6月6日是三峡电厂投产以来操作量最大的一天,电厂运行正常,证明了机组性能的可靠性。

  记者了解到,爆破未造成坝区上游鱼类死亡。监测还显示爆破未对生态环境造成大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