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综合开发建设水平和发展层次 林木声昨南澳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昨天,市委书记林木声带队前往南澳县调研,了解该县今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发展态势等方面情况,听取意见,研究问题,推动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开展。林木声希望南澳县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完善思路,立足当前,考虑长远,继续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提高海岛的综合开发建设水平和发展层次。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汕头市委会主委谢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昨天上午,林木声实地察看了云澳渔港、青澳竹栖肚湾海珍品养殖区,并坐船参观了猎屿湾深水网箱养殖区,对南澳县积极探索抗风浪深水软体网箱养殖,拓展养殖空间,促进渔民转产转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林木声来到后宅镇羊屿村、南澳县造船厂和南澳中学参观察看。为帮助渔民救灾复产,南澳县造船厂组织抢修力量加班加点抢修渔船,目前已抢修受损危重渔船14艘。林木声称赞造船厂立下大功。昨天刚好是高考第一天,来到南澳中学,林木声与两位刚走出考场的学生聊了起来,关切地询问他们考得怎么样、填报了什么志愿,勉励他们沉着应试,考出好成绩。

  昨天下午,林木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南澳县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林木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注重“抓特色、打基础、强管理、重民生、求突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艰苦奋斗,在发展特色经济、扩大招商引资、改善投资环境、强化各项管理和加强基层建设等方面作了很大的努力,海洋生态经济区建设初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上比较协调有序。林木声强调,南澳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从近期看,要加强动态协调监控,确保社会稳定,确保今年各项主要经济增长目标能够实现;从长远看,要研究可持续发展,提高综合竞争力和发展层次。要认真研究、把握发展阶段问题。现阶段既要看到已经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立足现有条件,明确当前的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把生态环境保护好,千方百计把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千方百计推动“三大跨海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利用对台优势和海岛优势,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为今后的大发展打好基础、预留空间。要认真研究综合开发的前瞻性问题。南澳的优势是海岛特色和生态特色,在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大背景下,大有用武之地。要把各方面的资源、特色和品牌优势整合起来,打造南澳整体的区域品牌和形象,形成综合性的效应和成果。以海岛、生态这条主线带动各种产业、品牌的发展,增强特色产业和特色产品的相关性,互相促进、整体推进,在规模化、市场化方面进一步做强做大,提高南澳综合开发水平,提高发展层次。

  就提高南澳的综合开发建设水平,林木声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着力发展壮大生态经济,构建海岛特色产业格局。以生态养殖为龙头,加快渔农业产业化;以风能发电为突破口,扎实打好产业基础;以生态旅游为重点,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对台交流合作为带动,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特别是对跨海大桥、引韩供水和过海电缆“三大跨海工程”,一定要同心同德,上下努力,打好基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做一件成一件。三是加快城镇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断提高县城的综合管理水平,发展镇域经济,加快新农村建设。四是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推动生态南澳建设。正确处理好保护、开发、利用的关系,注意自然、经济、生态的协调。五是强化财税管理,加强统计工作。

  林木声强调,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当前维稳的任务很重,要认真分析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的新特点、新规律,抓早抓主动,合理应对群众诉求,做过细思想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继续抓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正确看待换届工作,相信组织,相信群众,相信自己,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