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会议 讨论城市环境卫生发展规划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 6月7日下午,市长黄志光主持召开第5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汕头市城市环境卫生发展规划》和《汕头市农田小型水利基本建设规划》,研究关于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和加大财政对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实施转化的投入等人民代表议案办理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发展社区卫生服务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的议案办理方案》,决定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认为,看病贵、看病难是人民代表和社会各界关注的

热点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切实抓好。要充分发挥好公有医疗资源的作用,把社区卫生服务纳入区域卫生规划,纳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增加财政投入,鼓励社会力量发展社区医疗服务,建立以各级财政投入为主,社会力量投入为辅的机制。合理调整配置社区卫生资源,优化卫生资源结构,加强社区医疗服务。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大财政对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实施转化的投入,进一步提升我市竞争力的议案办理方案》,决定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认为,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是我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加大财政投入,推进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增强汕头发展后劲。

  会议讨论通过《汕头市城市环境卫生发展规划》。会议指出,加强城市环境卫生规划,对改善城市形象、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十分重要,对争取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非常必要,对加强城市管理,搞好市容市貌,具有指导意义。会议要求,要重视环境卫生硬件建设,特别是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中转站建设。要采用BOT、TOT等形式,引入市场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和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城市卫生管理,发挥区、街道、居委作用,落实“门前三包”,把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通过《汕头市农田小型水利基本建设规划》。会议指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农业发展基础,更是农业发展的命脉。加快推进农田小型水利基本建设对提高农田灌溉能力和中低产田生产能力,确保农业稳产高产十分重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解决“三农”问题的一项重要内容,财政每年安排一定资金,积极推进农田小型水利基本建设,逐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会议还讨论决定了其他事项。(傅信)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