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小看网吧键盘鼠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黑乎乎的键盘,油腻腻的鼠标———这些极有可能成为疾病传染源的卫生死角,在我市的大多数网吧里,似乎都已司空见惯。据记者这几天对市区十几家网吧的调查发现,约有80%的网吧电脑键盘都已磨损,并且极不卫生,有的键盘缝隙中甚至夹杂着饭粒菜肴等各种污渍。

  昨天晚上10点左右,记者来到海曙一小区门口的网吧,网吧内已经将近满座,四周

烟雾缭绕,空气相当浑浊。这个网吧分为2层,共用一个“开放式”厕所,不分男女,厕所出口就有几个人在上网。记者在距离厕所5米处坐定上网,还是能闻到厕所的异味。周围上网的很多人一边上网一边吃着夜宵,不时有残留的油渍滴在键盘上,也有一些人上完厕所不洗手直接接触鼠标和键盘。在不远处的另一家网吧,记者看到这样一幕:一个二十来岁的小青年正一边玩游戏一边吃炒饭,炒饭三三两两地落在键盘上引来几只苍蝇,沉醉于游戏的他无暇顾及。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90%的网吧有碗面饮料等食品出售,而其中70%的网吧中又有中晚餐小炒提供。一些提供小炒的网吧大多数都是经营者直接在简易搭建的厨房里完成,此外也有一些网吧从网吧周边的小炒店叫外卖,网吧经营者从中获取差价,上网者可以不出门就解决一日三餐。而网迷们边吃边上网的习惯,很大程度上是造成了目前电脑键盘、鼠标肮脏的原因。

  据有关媒体报道,北京一家医院曾对一些网吧的电脑键盘作过检测,检测结果发现,电脑键盘中所含的有害细菌,竟比公共厕所高出400倍,同时不少键盘中还检出乙肝病毒。

  据卫生监督部门一位同志介绍,目前网吧尚未列入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范围。但是目前这种现状很可能给喜欢上网吧上网的市民带来很大的健康风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同时记者也提醒市民,上网吧上网最好不要在网吧里吃喝,上网结束时也要及时洗手,以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庞锦燕张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