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交规”实行一周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6月1日实施《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以来,我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强化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取得了明显成效。1日到7日的一星期时间,全市各地交警共出动7668人次,设置检查点41个,动用警车1212辆次,投入移动测速装备78件、酒精检测仪31件,累计查处酒后驾驶、超速等十种被明确为重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共16890起,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

  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各地交警共查处超速违法行为7934起、超员违法行为175起、违法超车行为903起、酒后驾驶者25人、无证驾驶者96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者531人、闯红灯违法行为613起、逆向行驶违法行为232起、违法停车行为3652起、无“实习标志”违法行为482起、疲劳驾驶违法行为12起、客货混装违法行为38起、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197起、拖拉机等违法载人25起,其中拟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5本,交警还从中查获盗抢机动车5辆。另外,还有19个“电子狗”被查获,有31起穿高跟鞋(均为女性)驾驶机动车行为被纠正。交警部门在处理交通事故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对23名涉嫌持有不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外地机动车驾驶证的宁波本地人的驾驶资格开展了调查。

  7天里,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1400余起。6月1日,“新交规”实行首日,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报警求助还较多;但之后几天,尝试用“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理赔处理交通事故”的方法来协商处理交通事故的当事人正多起来。昨天,负责事故处理的沈警官向记者介绍:30%以上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对“当事人可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理赔处理交通事故”的新规定已有较明确的认识;约60%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对这一新规定还有些模糊,但当民警告知时,当事人基本上都能试用新方法;还有不到10%的轻微交通事故因责任较难分清,还是需要在交警的协助下完成调解。(记者屠传宏通讯员宋惕安王营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