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昌江县8名小学生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8日电(记者颜昊)7日17时许,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8名小学生在渡过昌化江时,因不习水性溺水身亡。

  6月7日14时左右,乌烈镇乌烈第一小学六年级的12名男生和10名女生一起到离该镇乌烈村不远的昌化江玩水,女学生在上游戏水,男生在下游游泳,男生女生相距约为100米。女生所处位置正好是昌化江流域分叉处,中间三角地带有一块沙洲,10名女生手拉手从河水

较浅的地方涉水过河到沙洲玩耍。

  16时40分,10名女生又手拉手从沙洲下游的另一处往回走,由于此处河水较深,水流较急,河道水流情况复杂,10名女生在过河时,被水冲走。在附近打鱼的两名群众听到呼救声后,赶往现场,救起了两名女生,其余8名女生溺水身亡。20分钟后,在下游的男生和附近的长塘村5名村民赶到出事地点;约1个小时后,乌烈村12名村民也赶到,把溺水身亡的8名女生的遗体全部打捞上岸。这8名女生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13岁。

  经昌江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现场调查,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意外溺水事故。事故直接原因是8名女生均不习水性,河中水流情况复杂。

  此外警方还查明,在事故发生之前,这22名学生在未请假的情况下,擅自离开学校,自发去为同学的外公送葬。下午上课时间未到校,老师和学校既没有查问原因,也没有向上级报告;同时,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不够,采取的安全措施不力。家长作为监护人也缺乏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事故发生后,昌江县委、县政府领导紧急赶往出事现场,在昆明参加活动的县委书记关进平也在6月7日19时赶回昌江,指挥善后工作。

  截至8日凌晨4时,昌江县政府已经将溺水身亡的8名女生统一安葬,并给每户家属补助1万元人民币;县委县政府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继续调查和分析事故发生原因,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该县县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事故正在继续调查之中,调查组将及时通报进一步的调查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