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首日紧张有序温馨高考顺利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0 淄博新闻网

  高考第一天,凉爽的空气里飘动着轻松的气息,我市3万多名考生如约赴考。与孩子的嘻笑打闹相比,送考的家长倒是显得有点紧张,忙着交流经验、探讨志愿填报问题。

  一切为考生服务不到7点,负责各考点交通秩序的交警们就已经上岗了。昨日早8点,记者在张周路上看到,“考场附近车辆慢行、禁止鸣笛”的警示牌无声地提示着,四五名交警不住地告诉过往车辆要注意考场安全。淄博十一中考点外也实行了交通管制,原本从此

路过的35路车绕道而行。

  8点20分开始进场了,考生们笑着奔入市实验中学校内,门口4名学生身披“祝你成功”的绶带,让人感觉心里暖暖的。

  “老师,我的签字笔忘带了,考语文要用的。”“别担心,进入考场问监考老师要一支吧,有备用笔。”类似的场景在各考点都有,随着问题的解决,考生因疏乎带来的紧张情绪一扫而空。

  9点,记者随市教育局和市招办负责人进入考点,市实验中学校长、该考点副主考程德权介绍说:“我们一切都是为考生服务,每个考场内都安装了空调,考场外有指示牌和饮水机。连考桌也是两个桌子拼起来的,为的是考生答卷方便。就是考生忘了带准考证也能先考试,只要我们找到准考证存根就行。”随后记者在校园甬道上看到了救护车和供电应急车,张店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随时准备处理紧急情况。

  商家为考生和家长送温馨昨日早7点20分,记者在市实验中学考点看到,两三家品牌矿泉水已经摆开摊位,向考生和家长免费送水,其中一家竟是专门从博山来的。这些商家都表示,并不看重送出去的水值多少钱,关键是打品牌,赢社会效益。

  时近8点,我市一家大型商场的服务人员加入进来,不过她们送出的是擦汗的小毛巾。

  11点,一方便面厂家也打出了凭准考证免费领取“赢面”一桶的广告。看来,高考经济很有文章可做。

  高考钟点房红红火火为了让孩子安心考试,不少家长提前预订了高考套餐和高考钟点房。中午11点,淄博十一中附近的一处小旅馆的老板告诉记者:“我这里今天住了14个高考考生。早在一个月前,就有家长来预订房间,现在没有余房了。”考生家长王女士说∶“我们订钟点房就是为了女儿中午能休息,下午好好考。”下午2点,记者从张店区其他几家临近考点的宾馆了解到,高考套餐、高考钟点房成了他们竞争的“金招牌”,不少家长争相提前携子女入住。一家宾馆的总台服务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考生就餐,他们还开设了大排挡、零点等形式多样的就餐方式,价格优惠、生意不错。

  孩子不让送 家长不放心7点40分,淄博六中考点的家长并不多。三三两两的学生一起骑车进入,每人拿了一个透明资料袋,里面装着考试的必需用品。

  在停车处,记者听到了两个男生的对话。

  “你复习得怎么样?有信心吗?”“语文是我强项,应该可以,我没让爸妈来送,他们要是来,我还紧张些。”看来这次考试有不少学生想“独立面对”。

  在校门外等了2个多小时,考点外的家长不住地看表,不时有人念叨:“时间到了,咋还不出来?”校门一打开,数百名家长一轰而上,急得保卫人员直喊:“别太靠前,要不更难找!”11点40分,一位提着饭煲和两瓶矿泉水的女士在市实验中学门口到处张望:“孩子上哪了?还没出来?”记者上前一问,得知她是为女儿送饭的。“孩子说不让来,学校有食堂,吃完饭还能睡上一觉。可我在家没事,心里不放心,还是赶过来了。”(记者孙艳芹 实习记者赵晓雯 聂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