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闯过去前面是个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0 淄博新闻网

  □ 通讯员 李雨株一个手艺成功的人,如今受到了人们的羡慕与赞扬。但这成功的背后却是他以顽强的毅力挑战生命、战胜病魔的血与泪凝成的动人故事。

  一、“死也难”他叫金化秀,家住淄川区法院宿舍楼。2001年春天他患了严重的脉管炎病,脚趾开始疼痛。省、市的大医院几乎看遍了,都说要想保住生命,只有截肢。70多岁的老母亲心疼地紧紧抱住儿子的双腿号啕大哭,说什么也不让他截肢。

  一家人全靠父亲的退休金生活,而这时妻子看到他事业无成,还得了这病,无情地带着儿子离他而去。脚趾揪心地疼痛着,往事揪心地翻腾着,他泪如雨下。他日渐憔悴。体重从120斤迅速降至80斤。他上没为父母尽孝,下没将儿子拉扯成人,就这样死了?他心不甘情不愿,人到此时死也难!二、命不该绝脚趾头疼痛溃烂而不住地流血,难以愈合,他硬是狠心将三个溃烂严重的脚趾剪掉了。

  邻居赵大爷实在看不下去了,他找到化秀的父亲心情沉重地说:“老金啊,不能让孩子长期这样受折磨,没钱咱一起想办法。”赵大爷慷慨解囊一下拿出两千元钱。就这样东借西凑筹措了三千元钱。经朋友在网上查询,2002年秋天,父亲陪同金化秀去了济宁市脉管炎医院。

  医院里热心的邱大夫热情地指点他说:“化秀,张兴慧院长是全国十大扶贫先进人物之一,你去找找他,反映一下你的情况。”张兴慧院长了解了情况后,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小金呀,咱是有钱的要治病,没有钱的也要治病。”就这样医院每月只收他400元费用。

  经过一年半的对症治疗,他的病痊愈了。2004年3月份,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令人敬仰的张兴慧院长和热心的大夫们。

  三、开创事业金化秀经历过创业失败的教训,深知创业的艰难。他冷静思考、认真考察,决定从投资小、见效快的小事做起。经多方打听,他投奔了青岛的“钥匙李”。“钥匙李”名叫李忠敏,外号“候补110”,中央电视台曾在《夕阳红》节目中播出过他的事迹。名师高徒,有志竟成,金化秀悟性高,干的活非常出色,师傅很想留下他。但他还是谢别了师傅回到了淄博。租赁个门头,摆下张桌子,便开张了。他能神速无损地开启各类锁具。淄矿集团一单位有一台保险柜,由于找不到密码,又加内部机械部分损伤,始终无法打开。金化秀赶到后只用几分钟就成功地将保险柜打开了,并进行了修理和密码设置。西关生活区的王女士趁儿子睡着了,赶忙出门倒垃圾,回来时发现钥匙锁在了屋里,急得她如热锅上的蚂蚁,求助金化秀,只用了5分钟时间就打开了她那双层自动锁的防盗门。杨寨镇的一位老板的奔驰车钥匙不慎锁在了车里,先后找了几个开锁人都未能将车门打开。金化秀赶到后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完好无损地将锁打开了,在场的人都惊喜地拍着他肩膀连说几个“好样的”。这样的例子不计其数,如今他早已成了名副其实的锁不住的金钥匙。他想人所想,急人所急,为人们排忧解难。他的职业道德、服务精神都受到了人们的赞扬。如今他已全部还完外债,下一步打算拥有自己的服务中心,再配上服务车,这样不管远近,可以随叫随到,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他人。

  金化秀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韧性,终于战胜病魔,迎来了生命与事业的美好春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