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叶险些爬窗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04 新闻晚报
□李一能

  晚报讯 家住镇宁路405弄的小叶今天险些成为第一个爬窗参加高考的考生。

  今天上午7点45分,叶先生一家已经起床,儿子今天高考,全家一早忙个不停。可就在准备出门时,叶先生的爱人大惊失色:“门坏掉了!出不去了!”叶先生一看,发现自家的一扇铁门打不开了,从屋内根本无法插入钥匙,一家人顿时陷入混乱。

  叶先生报了警,顺便拨打了社区服务电话去找锁匠。不一会,民警赶到了现场,还叫来了消防队。民警到场时,叶先生一家正束手无策,隔着铁门,民警安慰叶先生:“你们先别急,马上就想办法接你儿子出去,实在来不及我们就用警车送他去考试。”随后众人开始商量怎么让小叶出门。

  把铁门拆了?但叶先生觉得这是最后一招。从楼上爬下去?叶先生家住7楼,使用云梯车将小叶接下去,似乎比较危险。撬掉走道上窗户封闭的铁条,让小叶爬走道窗出去?叶先生看看儿子,小叶满脸无奈,说:“只有这样了,看来我要成为第一个爬窗参加高考的人了。”

  正当众人准备撬掉铁条,锁匠赶到,三下五除二将铁门搞定。原来是门锁里的一个零件出了点小问题,这个故障是比较少见的。

  9点整,小叶出门前往离家不远的市西中学赴考,今天上午可谓有惊无险,还好他的情绪也未受什么影响,只当是好事多磨。叶先生说:“真要感谢及时出手相助的救兵们,不是他们,我儿子就要变成第一个被锁在家里无法参加高考的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