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质男孩”要讨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1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建群报道

  今天上午,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周六杭州分赛区的总决赛中惊爆出的“作弊”嫌疑向媒体公布情况。引起这起“群发卡”事件的“好男儿”究竟是谁呢?当号称“优质男孩”的杨海音姗姗走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时候,很多人十分吃惊。因为,这位来自同济大学的大学生目前不仅人气很高,是杭州赛区的亚军,而且内在素质和口碑也是被相当看好的。

  可疑选票达2万多张

  上周六晚,东方卫视现场直播了“加油!好男儿”杭州赛区总决选,十位选手在台上激烈对决,长达3小时的直播最终决出5强。

  而昨天,东方卫视却公布了一个惊人消息:杭州5强中有一位选手的短信投票出现异常情况,涉嫌使用群发卡增加投票数量。该节目从短信运营商处得到杭州赛区10进5比赛短信报告,报告显示,在直播之前,杨海音的票数已经过万。

  直播结束后,杨海音的票数共有20618票。投票来源包括两部分:第一,手机连号投票,一共有19个连号的手机共为该选手投了4654票。第二,这也是调查的重点,群发卡投票。这可疑的2万多票中,共有15545票是由6个群发卡发出的。昨天记者拨打这六个群发卡的号码时,发现都已无法拨通,提示音为“该号码无法提供服务”。据悉,异常投票的群发卡号均为上海的手机号码。

  当事人:我是最大的受害者

  杨海音今天上午大喊冤枉,甚至一度哽咽起来:“我真的一无所知,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群发卡。在这起事件中,我是最大的受害者。”之所以勇敢地前来和媒体见面,他说,是希望主办方还自己一个清白。

  目前在大学读书的杨海音因为想多得到一次参赛机会,才赶赴杭州参加分赛区的“好男儿”比赛。“我的专业是表演,我对自己很自信,根本就不需要用这样恶劣的手段。”他忿忿不平地说。

  “周六的比赛中,我根本不是短信的受益者。因为我在前面环节的闯关中很顺利,没有仰仗短信来胜出。在最后争夺冠军的对决中,我输了。我如果在操纵作弊,怎么可能输掉呢?”杨海音表示,他心目中好男儿最重要的标准就是诚实,担当得起责任,所以自己坚决不会退出比赛,一定会坚持到底,让大家了解事实真相。

  主办方:将取消作弊者参赛资格

  东方卫视有关人士表示,这是选手在作弊,是选手粉丝的疯狂行为,还是另有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一有结论将会在最短时间内公布。

  记者还了解到,每位选手参赛前都曾在一份《参赛选手须知及承诺书》上签名,其中第四条写到:“在大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能使用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包括一切可能影响比赛公正性的行为)来进行比赛,大赛主办方对参赛选手存在不正当的竞争行为做出认定后,有权立即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大赛法律顾问黄可磊律师表示,利用群发卡投票,肯定是不正当的竞争行为,该选手成为了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直接受益者。而策划该行为的人将构成民事欺诈,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