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开盘惯性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13 新闻晚报
□记者 王惠康

  晚报讯 继上证综指昨日大跌89.58点后,今日沪深两市开盘继续惯性下跌。这次大盘跌幅如此之大,让不少投资者感到了一丝恐慌。

  记者上午采访了多位证券分析师,综合市场各方意见,三大因素被认为是调整股市的主要原因:

  一是大盘累计涨幅过大,本身有调整的要求;

  其次是新股发行提速,造成市场资金面的挤出效应。今天,中工国际发行宣布了仅这一支小盘股票就吸引了2046亿元资金申购。而中国银行也有可能于本月发行A股,其吸引的申购资金量将会更多;

  其三从技术层面来看,申银万国桂浩明认为,股市阶段性高点已经出现,并且在形态上行成了“头部”,特别是大批低价股无序上涨,使短线炒作风强化,这显然也是引发市场调整的根本原因。

  截止今天上午10点30分,沪市大盘在探低1561.49点后缓步向上,成交量也在不断萎缩,近1小时交易,沪深两市成交在145亿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