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考路上想到作文素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13 新闻晚报

  □唐女士(女儿是黄浦区某中学考生)□整理李征

  从昨天上午到现在,一直有些懊恼,不过却一点也不敢在女儿面前显露。原因是昨天女儿进了考场后,我竟然无意间想到了作文的绝好素材,却来不及告诉她。作文题是“我想握住你的手”,如果把“你”换作这些天来一直关心考生的学校里、社会上的好心人,这也应当是个不错的点。

  昨天上午8点刚过,我和女儿来到考点门口,发现门口站着不少维持秩序的交警和协管员,门前道路的两端还有交警专门劝阻来往的车辆绕道行驶。没等多久,门卫就打开了学校大门,告诉考生可以进去适应一会儿,但暂时不能进考场,这让我顿时心生感动。记得媒体上报道过,通常考点学校只在考前半小时允许考生进学校和考场的。女儿在进门之前向一位中年男子道了一声“校长好”,我这才注意到,女儿学校的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几名送考的班主任老师和语文老师都来到了考点,他们耐心叮嘱进入学校的每一名同学:“别紧张,平时怎么考试,今天就怎么做题!”我上前和他们打过招呼,校长告诉我,一会儿他们还要去附近的其他考点看看。

  因为已经和女儿说好,让她中午回家吃饭,也就没有和其他家长一起守在门口,直接回家。路边的一名交警告诉我,被动员起来的不仅仅是他们,附近小区的居民也已被特别关照:这几天千万不要搞装修,或者发出其他噪音。

  当时忽然想到,如果作文是“感恩”一类的题目,那么这些学校内外关心他们的好心人,不正是最好的素材!回到家里,一直坐在电脑面前刷新网页,希望早点看到作文题,11点多在网上看到“我想握住你的手”几个字的时候,我不禁在吃惊之余感到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