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撂下事业打球也是一种洒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33 青年时讯

  打球需要事业支持

  艾柯身边的很多朋友每周要去打四五场,艾柯笑着说:“痴迷于高尔夫是需要经济做支撑的,至少要求你有自己成功的事业,因此对于年轻人来说,接触了解一下高尔夫也就足够了,只要把高尔夫看作是一项体育运动就好。”她对于自己每周能和朋友们出去打上一场高尔夫显得很知足。

  朋友们都说艾柯是“纸上零差点,实际差点却是36的人”,即她可以用文字把高尔夫的历史、高尔夫的文化、高尔夫的理论甚至是高尔夫的打法技巧描绘得淋漓尽致、炉火纯青,但是实际的水平却比较糟糕,只能算是入门,这与文字中所描绘的差得太多。艾柯认为这种尴尬的现状在国内还是十分普遍的,真正能消费得起高尔夫的白领并不多,自己也只是因为属于业界的人士,所以才能得到相对较多的便利条件。

  好在近几年情况改变了很多,高尔夫的平民化路线、走低端的路线让更多的人有能力消费高尔夫,艾柯举例说:“比如在练习场,打一筐球也就二十几块,不想请教练,可以找朋友教,不想买上千元的正版杆,去市场买一支几十块的便宜杆也能用,省有省的打法,奢侈有奢侈的打法。按照这个标准去打高尔夫,并不比打网球贵什么。”

  一个人的高尔夫不孤单

  艾柯介绍,很多痴迷于高尔夫的人并没有太多朋友,这些老板级的人物动辄身价过亿,动辄就是某个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之类的,像这样的人拥有这么多的财富、做到这么高的位置的时候,往往高处不胜寒,很难交到知心的朋友。但是,这样的人仍然可以打高尔夫,其实高尔夫完全可以一个人打。在别人看来有些人每天开着车一个人去打球会不会很孤单,实际上,他本人会觉得很愉快,因为他在打球的过程中就是在享受这个乐趣,一组人打是一种交流切磋的乐趣,一个人打是一种自娱自乐。

  艾柯有两个朋友,唐先生和李先生,都是单差点的业余高手,两个人住得很近,经常是电话里一商量便一拍即合,开着车就去附近的球场打球了。艾柯介绍,这两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并且在事业上已经小有成就,至少在钱的问题上已经不成问题了,然而又比较喜欢享受生活,就把生意上的事情交给其他人打理,自己只在公司里负总责,并不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其余大部分的时间都泡在球场上。但是我们不能说人家不成功。

  在艾柯看来,追求事业上的东西是无止境的,但是在高尔夫的圈子里,总有那么一些人,可以放开这些,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打高尔夫上面来,并在很多比赛中取得过很好的成绩。其实这些人并没有耽误什么,只是在高尔夫上面花费的时间比较多,对于这些在事业上已经成功的人群,享受生活也许更重要,他们都看得比较开,这就是一种洒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