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性视角领略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33 青年时讯

  “美国游”无疑是2006年最值得让人期待的事情。在美国好莱坞制造的商业大片里,我们偶尔能捕捉到美国旅游的一鳞半爪,但总不过瘾。今天,我们通过几部IMAX电影来真切地接触美国旅游的震撼感觉。

  大峡谷永无止境的冒险

  科罗拉多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一切赞叹都不能表现它的神秘和魅力,美国作家弗兰克·沃特斯曾感叹:“这是大自然各个侧面的凝聚点,这是大自然同时的微笑和恐惧,在它的内心充满如生命宇宙脱缰的野性愤怒,同时又饱含着愤怒平息后的清纯,这就是创造。”

  IMAX的摄影科技将带你跨越4000年的历史。带你回到过去,目睹1869年约翰·威士列少校探险的惊险场面。在影片中你不仅能体验到紧紧抓住木筏,漂流在科罗拉多河湍急水流中的兴奋感觉,还能感受搭乘轻型飞机飞越大峡谷中绵延一英里长的巨石所带来的孤独感,这种震撼来自《大峡谷》。

  站在大峡谷的边缘,就有一种站在地球边缘的感觉。有一位地质学家说:大峡谷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奇景。当地的导游也会告诉你:“当你们乘直升机下大峡谷时,不要急于拍照,一定睁大眼睛,好好体会刹那间的感受,那景那情,一辈子难忘!”

  当飞机离开地面往下俯冲时,面前层层叠叠的山岩十分壮观,那是“天斧”之作,将地壳的横断面削砍得如此神奇。

  阿拉斯加北方极地的野性美

  阿拉斯加这片巨大、神奇、美丽的土地上孕育着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人称“野性之魄”。本片将带你领略崩裂的冰河和令人目眩神迷的极光,体验驯鹿逃跑时的轰轰巨响,欣赏北极熊的迷人风采,还有狼群狩猎时的致命快感。

  在阿拉斯加,有西伯利亚的猎人,有北极曙光,有冰河里茂盛的生命,还有爱斯基摩人/淘金热的生命凯旋。

  阿拉斯加州是美国的第49州,也是美国第一大州,比第二大得州的两倍还大,人口却不到60万。在阿拉斯加,人们称其他48州为TheLower48s。国际航线所达的安克拉治不是首府,首府朱诺(Juneau)是一个没有铁公路可达的美丽宁静小城。

  跨越在北极圈上的阿拉斯加是美国最大州,初从俄国手中以低价买来的美国人,绝对想不到阿拉斯加蕴藏的丰富石油会为他们带来庞大财富,那条从北到南纵贯阿拉斯加的油管更是观光客必造访的景点。

  夏威夷另一种风情

  夏威夷的美在于她的海洋和由火山熔岩形成的岛屿。影片带你到夏威夷最偏远的岛屿,看看火山爆发喷出的熔浆是如何形成新的岛屿,再到海底4000英尺的地方目睹新岛屿诞生的过程。夏威夷自然学家带你搭乘小艇绕过美丽的海岸,一同拯救生长在海岸上濒临绝种的物种,再回到毛利岛高达一万英尺的火山口,寻找已经消失的植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