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生渐成博客新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33 青年时讯

  大学生写博客求职,中小学生也写博客记录生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中小学生也有了自己的博客。

  刘雅是一名初二学生,她一放学就打开电脑,在自己的博客上写日记。谈起这点,她非常兴奋:“我一般每天回家都会看看有没有人给自己留言,尽量写点什么。”

  记者看到,她博客上的内容基本都是和同学之间发生的事情。刘雅说,她们班上家里有电脑能上网的学生基本都有了自己的博客,平时大家都互相在上面留言。据了解,目前很多学生都拥有自己的网络空间。

  从博客上发表文章的频率看,孩子们显然被这种崭新的写作方式迷住了。某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川南以前是个怕写作文的孩子,但在博客上,他一写就是50多篇。他说:“写作文总是照着书本,有很多要求,但写博客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很自由。而且不像写作文时只有一个老师改,上面有很多同学和老师点评,有种自豪感。”

  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唐斐尽管还没有自己的博客,但已经在老师的博客里贴了很多自己的文章。她说,写博客可以让自己动脑筋去思考,不敢照着作文书上抄,因为好多人都能看见你的文章。

  但是,在家长的欣慰下也隐藏着不安。一位黄姓的家长表示,他不准备让孩子提前“触网”。“我作为成年人,有时都无法控制上网时间,何况是好奇心强的孩子。博客就算对孩子有帮助,谁又能保证孩子上网就一定是在用它?万一只是打着幌子,玩其他的呢?”这位家长说。

  不仅家长担心学生自控能力不强,沉迷网络,连部分老师都对此持保守态度。许老师自己有个很不错的博客,但她也只允许自己的学生每个星期上一次博客。另一位老师也认为,对于农村学生来说,家里很少有电脑,网吧成为他们写博客的主要地点。网吧里的人参差不齐,很难保证学生不受影响,去看不健康的东西,尤其是青春期的初中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