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税局长”推销书? 市民将计就计逮住女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57 青岛新闻网

  “国税局长”亲自销书,有诈!某企业法人将计就计,助警方抓住其中一名女骗子

  晚报讯这两天,有个自称“国税局局长”的人不断地给某企业法人杨先生打电话,推销一种书。昨天,杨先生将计就计,联合民警将上门送书的“国税局局长侄女”抓获。

  “你好!请问是杨×吗?我是市北国税局的王局长,我叫王××”,日前,家住浮

山后的杨先生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该男子除自称是“国税局长”外,还一阵寒暄,好像与杨先生很熟络。该男子说,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一个通知,要各企业的管理人员学习税法知识,他这里正好有相关书籍,只要掌握了书内的缴税知识,就能避免一些税务开支,一年可节省两三万元。税法书籍共两套,每套998元。

  杨先生思前想后,就是不知道什么时间和国税局局长交上朋友了,但他一时也不好直接回绝,“万一是真的,岂不要得罪人?”杨先生心想,自己为企业整天和外界打交道,没准曾和这位局长见过面呢,不然他怎么会把自己企业的了解得这么透。再说,一年若能省下些税务开支,岂不是好事。但转念一想:既然是向企业卖书,何必要国税局长亲自推销呢?而且三番两次地打电话?这里面定有猫腻!杨先生便向市北国税局进行电话核实,被告知根本没有这回事。

  “骗子!”杨先生十分气愤,心想一定不能放过此人。昨天上午,当杨先生再次接到“国税局局长”的电话时,他假装爽快地答应要购买这套书。“局长”听起来很高兴,但说自己没空上门,他可以让自己的侄女将书关过去。

  双方约好后,杨先生报了警,就等骗子自投罗网了。中午11时许,一名年轻女子果然出现在杨先生事先指定的地点,民警出动抓住该女子,随后将其带至合肥路派出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巩合生 杨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