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不让国人入内”是商人的狡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58 云网

  □王石川

  “中国人竟然进不了北京的一家商店!”5月30日,大连市民吴先生携女朋友和几名外国友人组团“北京一日游”时,被当地“东吴丝绸馆”门卫以他是中国人为由拒之门外。北京某报一记者随后混进馆内打探情况却几遭身份盘查。(6月7日《半岛晨报》)

  为什么不让中国人进去?原因很简单,由于店内的丝绸价格“超贵”,商家担心中国消费者会对商品价格进行投诉,因此限制中国人进入消费。之所以把消费对象锁定老外,是因为老外是门外汉,“人傻好骗”。从法理上而言,这是价格欺诈。然而一些网友却不这么看,拒绝国人入内这还了得?于是有人上纲上线了。

  其实,不让中国人进店购物,不代表店老板歧视中国人,这只不过是商人的狡黠;只让老外入内,也不代表店老板崇样媚外,这说明嗜利商人对老外的钱袋更感兴趣。然而,一种纯粹商业意义的举动,却被好事者贴上卖国的标签,某些血脉贲张的国人更是怒不可遏,要“聘请义和团”的人去砸店。这种激烈的表达让人瞠目让人恍惚,真不知今夕是何夕!暂且不说以暴易“暴”本来就很荒谬,把不让国人入内的行为上升到卖国的高度,实在有些过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