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结婚老父扮骡子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01 大众网-农村大众

  “真想不到啊,儿子结婚竟让老子扮成骡子拉车,扮骡子的老子又是吃草,又是在地上打滚,这种结婚方式在大庭广众之下有失文明。”6月5日,河南省新郑市民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在5月8日,当地一对夫妇结婚现场出现奇怪一幕,这引起围观众人的议论。记者到新郑进行采访,见到了一个知情人,他给记者提供了该事件的结婚影碟,影碟内容显示了高某结婚当日的全过程。

  5月8日上午,在高家门前,司仪出场,新郎的父母在彩虹门前准备打发儿子前去迎亲。临行,新郎的父亲对儿子说:“孩子,我把你养大不容易,娶了媳妇后,要对岳父岳母好点。”说着,新郎的父亲泣不成声。

  迎亲车队出发,唢呐声不断,十几辆轿车驶向公路,去接新娘,人们在欢笑声中看着新郎把新娘迎上婚车上路,一切都在有序进行。

  但随后画面中出现了奇怪的一幕:在热闹的大街上,新娘被新郎从车上抱下,坐到了一辆简易的拖车上,数条绳子拉着拖车开始前行。其中有一名化了装的中年人颇为引人注目,只见他拉着绳子,脖子上戴了“行头”扮成“骡子”,一名妇女拿着鞭子对其敲打。中年人看样子很兴奋,他不停地接受众人的摆布,树叶、草递到他跟前,他撕吃着,时而在地上打滚,而在拖车上的新郎新娘满面春风,不时在众人的鼓动下接吻。

  “扮‘骡子’的就是新郎的父亲。”一名知情人说。如果这是真的,那儿子结婚,父亲为何如此作践自己?

  6月5日下午,记者在和庄镇高老庄村见到了新郎的母亲张某。

  听说记者打听儿子婚礼的事,她笑着说,这是孩子他叔叔的意思,孩子他叔叔从外地借来了这套“行头”。拖车是木制的,刚好能坐上新郎新娘两个人。“这都是想图个热闹。”

  “录像上拿鞭子的是孩子的婶婶,还有前面拽绳拉车的,向孩子他爸嘴里喂草的都是孩子的长辈。当然不是真的拿鞭子打,只是做个样子。”张某说。

  “在村里的公路上拉了一阵,没多远,不到半里地。”张某笑着告诉记者,在从新媳妇家出来后拉了一阵。“也不是真拉,就是闹着玩的。”

  随后,记者在新郑市区见到了开首饰店的新娘高女士,她说,她也是新郑人,让公爹拉车并不是当地风俗,也不是她娘家人的意思。在5月8日举办婚礼前,新郎一家和他们商量过结婚要用这种方式,她家也不好说什么。

  “听说新郎父亲在儿子结婚现场竟然哭出声来?”记者问新娘。“他就这一个儿子,自小非常疼爱,在结婚现场自然会非常动情。”新娘说。

  6月5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在新郑市一政府机关上班的新郎高先生。高先生说,当时是父亲和亲戚们要求这样做的,这毕竟是父母的一片心意,他们也不好拒绝。

  “那你坐在父亲拉的车上,心里是什么味。”记者问。“我心里也很不好受,但父亲用这种特殊的父爱,目的是让我更珍惜吧。”高先生说。

  (温中豪潘国平李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