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所罗门侨民子弟侨乡上学享受“特别待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08 中国新闻网

  

所罗门侨民子弟侨乡上学享受“特别待遇”(图)

  唐国铭(中)很快与同学们打成一片

  

所罗门侨民子弟侨乡上学享受“特别待遇”(图)

  唐国铭开始向老师请教时显得很腼腆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江门日报》报道,5月17日,广东江门籍所罗门撤侨唐思永夫妇把9岁大的儿子唐国铭送进家乡的中港英文学校,获得该校给予的免费就读一个学期的“特别待遇”。近日,记者到该校采访,发现唐国铭已经跟同学们打成一片,并基本适应了学校的学习和生活。

  据唐国铭的班主任赵老师介绍,唐国铭刚入读时,只会所罗门土话,中文、英文、白话都不大懂,他跟老师和同学沟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唐国铭也不会用筷子和汤匙,就餐时用双手扒饭吃。现在,同学基本能领会他的意思。学校将他家里发生的不幸遭遇跟全校师生说了后,大家对他都深表同情。同学们主动教他学语言和文字,帮助他摆脱因所罗门骚乱留下的阴影。他的适应能力也很强,不到一个星期就适应了这里的学习和生活,与同学们打成一片。

  在所罗门骚乱中,唐思永家的三间商铺被烧掉两间,损失惨重。4月25日一家人乘坐中国专机返回祖国。所罗门局势稳定后,唐思永和妻子还想返回打理。在即将动身之际,他们决定将儿子留在家乡读书。中港英文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便派人将他们请到学校里来,并对他们说:“你们的儿子愿意入读本校,可享受免费试读一个学期的‘特别待遇’”。

  唐思永夫妇便让儿子先到该校体验一个星期,没想到儿子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并喜欢上了这所学校,于是,他们决定将儿子留下。临别时,唐思永夫妇热泪盈眶地说:还是祖国好、家乡人亲,明年还要将小女儿送回这里读书。 (周华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