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你的职业适合熬夜看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10 正义网

  明天(9日),世界杯开幕,京城各商家都在享受着"世界杯热潮"带来的商机:队服球衣卖断了货,不招德国人喜爱的吉祥物在咱这儿却卖疯了,球迷提前囤积啤酒、方便面,酒吧老板也琢磨着怎样才能更加招揽人气。昨日(7日),记者兵分几路,看到"世界杯经济"正火爆上演。(6月8日《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杯经济"火爆上演,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4年等一回的世界杯是没有理由不看

的。据6月7日的《竞报》报道,6日,智联招聘专门对世界杯的职场影响做了调查,结果发现,尽管大多数球迷都自称是理性球迷,不会因为看球影响工作,但仍有近10%的职场球迷会为了看球辞职或已经做好了迟到、休假甚至翘班的准备。

  竟然有人会为了看世界杯而翘班甚至辞职,世界杯的财有理由不好发吗?但不管是商家们赚钱还是有人准备辞职看球,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要想和世界杯进行亲密接触,最好搞清楚自己的职业到底是否适合熬夜看球。

  司机,危险人群首选。不觉醒的交通事故就是这样埋下祸根。医生,熬夜看完球再给病人做手术,稍一迷糊就可能会把止血钳等缝在患者的体内。一线工人,工作时如果不集中精力就很容易造成工伤,让不该发生的悲剧重演。学生,此时正值学期期末考试冲刺阶段,看世界杯透支了身体,影响了学习,不划算。

  到底世界杯是给谁看的?它是给大家看的,但除掉个别比较重要的场次值得刷夜外,多数比赛可以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形式式一饱眼福。事实上,尽管4年才疯狂这一回可以理解,但世界杯再好看,那也是给有条件看的人准备的,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世界杯事实上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好在媒体发展了,不熬夜看球一样可以享受到世界杯带来的乐趣。

作者:杨凤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