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定保证书"化解认养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陈庆益 陈毅彬)5日上午,同安区西柯镇丙州村村民陈炳团来到村委会,签下了他放养的26.67亩吊蛎的“认定保证书”。与其一同前来的还有该村24位海上吊蛎养殖户。这样一来,原本最难确认归属的海上放养吊蛎,短短一个上午就全部确认清楚。

  据了解,环东海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海上放养吊蛎的认养因一些养殖户的谎报、虚报,导致部分吊蛎的归属权难以确认。

  丙州村上报的吊蛎养殖面积达2200多亩,与之前卫星拍摄确认的700亩有很大的差距。经查实,许多人将邻村的养殖面积虚报为己有。于是,工作组人员召集吊蛎养殖户座谈,邀请区检察院领导现场说法,让认养户意识到,冒领他人财产属违法行为。同时,工作组分为5个小组,让养殖户前来报领并签订吊蛎“认定保证书”,及时化解了纠纷。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