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籍太太明晚办慈善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将出席,现场还有“静拍”活动;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资助失学儿童

  本报讯(记者 林小红 通讯员 杨碧英)明天,3位外籍太太发起的红十字慈善晚餐会,将为一大批失学的孩子提供进校园的机会。

  昨天,记者在假日海景酒店见到这3位外籍太太,她们都很低调,坚持不要记者写出名字和丈夫的公司名称。其中一位是中国人,嫁给美国人成为美国籍,另两位分别是新加坡太太和澳大利亚太太。她们说,丈夫都很支持她们的公益活动。

  这次主要牵头的是美籍太太杨女士,她靓丽迷人,个性爽快。她说,她们和厦门红十字会合办过很多活动,非常信任红会。这次一说要办慈善晚餐会,“根本不用发动,只要打个电话讲一声就好。我们订了24桌,餐券已经全部卖完了。”

  杨女士说,有的餐券是针对公司的,一桌10人,一张1000元。有的是针对个人的,一张500元。因为场地受限,不能加桌,因此,自知来不了的朋友已主动捐了现金,委托她拿给红会。24桌总共加起来的善款将超过20多万元。昨天她们把已经筹到的现金拿给红会。

  这3位外籍太太办事相当认真,在短短时间内,已联系妥了意大利、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奥地利、德国、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法国、瑞典、丹麦、蒙古、尼日利亚、菲律宾、印尼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参加慈善晚餐会,当然也有很多中国朋友。宝姿公司会在晚餐会上将举办一个时装表演,菲律宾乐队也会来助兴。

  晚会上还有一个“静拍”活动,是“竞拍”的一种,国外叫silence auction,不敲拍卖槌,而是静悄悄地进行。每个人把自己出的价格放在一个小纸盒里,由主持人进行比较,谁的价格最高就由谁购买。这种拍卖比较斯文,适合慈善活动。拍卖品是由教育局选拔的几幅学生画作,还有厦门书画家的一些作品。拍卖所得也捐给红会。

  杨女士告诉记者,在中国投资的外籍人士特别有感恩和回馈社会的爱心。这次参加晚餐会的公司,有的在厦门,比如宝姿、朗美(厦门)运动器材公司、林德叉车等,也有的在漳州,如诺尔公司。还有中国资源有限公司厦门办事处。

  海景酒店赞助设计了精美的邀请函,封面上的标志是莲花,参加晚餐会的爱心人士将得到一个莲花纪念品。酒店一位副总告诉记者,在很多外国人眼中,莲花是中国的形象。邀请函上写着:“儿童占了我们三分之一的人口,而且他们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往往只担心孩子的未来,却忽视了他们现在是什么样子”。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