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对“遗传及传统知识资源”进行调查和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8日电(记者周雷李倩)中国正对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民间文艺实行系统的调查和保护计划,其中包括“生物资源知识产权战略”“传统医药及生活方式调查”等内容。

  国家环保总局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薛达元8日在昆明举行的“中美传统知识、遗传资源和民间文艺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

  “中国在遗传资源管理和执法方面存在许多漏洞,中国公众保护遗传资源的意识不足,资源保护不够、流失严重。”薛达元说。

  薛达元介绍,今年中国将对传统知识进行调查,内容扩大到少数民族传统遗传资源和民族医药;2010年前,将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的调查,重点为传统生态农业方式、社区生活方式以及与生物多样性有关的民族文化与宗教文化。

  此外,国家环保局还在今年牵头进行“生物资源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专题和“生物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目前后者已经完成专家层次的初稿,并已经进入部门磋商、共同起草阶段。

  此次会议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吸引了美国国家卫生署、世界环境和发展基金会、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研究所、美国国会图书馆、中国国家版权局等机构的专家的参与。(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