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释放近600名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02 新民晚报

  

伊拉克释放近600名囚犯

  本报专稿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7日报道,伊拉克新政府当天释放了大约600名被关押的囚犯,以兑现总理马利基此前一天宣布的将释放2500名犯人的承诺。马利基说,此举是作为帮助伊拉克实现民族和解的重要一步。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当天援引伊司法部提供的数据说,伊拉克全国当天总共有594名犯人获释。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6日在一个记者会上宣布,他将下令释放2500名犯人,作为帮助伊拉克实现民族和解的重要一步。马利基说,这2500名囚犯将因为证据不足或逮捕有误而被释放,这是他的新政府上月底宣誓就职以来需要解决的几件头等大事之一。据悉,这是自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并推翻萨达姆政权以来,伊拉克境内实施的最大规模的释放囚犯行动。

  现年38岁的尤素福·海德尔是当天在首都巴格达获释的100多名囚犯之一。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监狱中莫名其妙地呆了16个月,这期间他们只对我提审过一次。他们指控我资助恐怖主义。”海德尔说自己是被伊拉克军队逮捕的,随后被转到了美军设在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看起来显得很疲惫的海德尔说,“我很高兴又可以回家了。”

  联合国有关机构上月发表报告指出,伊拉克全国目前共关押着大约2.87万名囚犯,其中许多人是逊尼派穆斯林,他们被指控卷入了伊拉克境内的暴力袭击行动。(林颖)

  一名获释伊拉克囚犯与亲人分享别后重逢的喜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