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届上海电视节参展节目陆续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02 新民晚报

  

本届上海电视节参展节目陆续播出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第12届上海电视节参展电视片已经排定,无论是剧集数量还是质量水准均超过往届。为了凸显本届上海电视节“因为有你,所以精彩”的主题,电视剧频道将于今晚11时档开始播出参展单本电视剧;纪实频道目前已在晚上8时档播出参展纪录片。这为上海观众提供了足不出户便能饱览世界各国优秀电视节目的机会。

  本届电视节播出的电视单本剧分别来自以色列、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波兰和中国等国家。其中有以人文主义视角反映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片,如中国的《昆仑日记》;有反映普通百姓日常插曲的生活片,如英国的《咖啡馆女孩》、波兰的《圣芭芭拉节》等。众多剧集中不乏制作大气、极富艺术张力的作品,如德国的《彗星》等。

  本周首先播出的是英国的《咖啡馆女孩》、德国的《边境警察和女子的故事》等片。在纪录片中,以色列与德国合拍的《胜过千言万语》以普通人的视角和历史镜头真实反映了以色列的现实与历史。加拿大的《抗命》展示了3名不同国籍士兵的抗命经历,细腻写实地展现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历史文献类纪录片深层挖掘历史的真相,如德国的《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运用“再现”的拍摄手法,并与原始的历史文献相结合。在自然类纪录片中,被提名最佳自然类纪录片的英国《南极企鹅》用镜头提出了人类对于企鹅在南极恶劣环境下生存的疑惑。本周率先与观众见面的是新西兰的《赤道——海洋的力量》、英国的《新基地组织》等。

  《咖啡馆女孩》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