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5月份水位三次超警戒 洪灾造成直接损失1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15 红网

  

湖南5月份水位三次超警戒洪灾造成直接损失11.8亿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日会商全省水情)

  

湖南5月份水位三次超警戒洪灾造成直接损失11.8亿

  (省委副书记谢康生提出当前全省防汛的几个重点任务)

  

湖南5月份水位三次超警戒洪灾造成直接损失11.8亿

  (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听取有关部门水情汇报)红网长沙6月8日讯(记者 罗旭霖/文字 明健飞/摄影)“入汛以来,湖南的大江大湖水势平稳,未出现较大的洪水过程,但局部暴雨强度很大,山洪暴发,受灾严重。”今日上午,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就湖南省入汛以来的防汛抗灾情况进行汇报,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出席了汇报会。

  入汛以来,湖南省先后于4月中旬、5月上旬、下旬共发生了3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四水及洞庭湖水位在一定的时段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超警戒站次达到5站次,分别是资水干流邵阳站(5月6日11时)、冷水江水文站(5月6日19时)、湘江老埠头站(5月27日21时)、归阳站(5月28日11时42分,6月7日5时)。

  局部强降雨导致江河水库水位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水库开闸泄洪,部分地区山洪暴发。暴雨山洪共导致永州、郴州、株洲、邵阳、怀化、岳阳、衡阳、长沙等8市260余万人不同程度受灾,武冈市城区进水。据统计,全省因洪灾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8亿元。共倒塌房屋1.65万间,因灾死亡4人,失踪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9.84千公顷,成灾86.73千公顷,绝收23.1千公顷,造成粮食减产9.88万吨,死亡大牲畜0.3451万头,水产养殖损失2.11万吨。因灾停产工矿企业217个,公路中断427条次,毁坏路基514千米,损坏输电线路189.6千米,通信线路136.68千米。洪灾损坏小型水库16座,损毁渠堤2728处,一大批水闸、泵站和机电井等灌溉设施受损,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10亿元。

  谢康生在听取了汇报后要求:要把山洪灾害防御作为全省目前防汛工作的重点,并在这一重点中将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切实落实山洪灾害防御的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稿源:红网 作者:罗旭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