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假如没有这个偶然的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37 四川新闻网

  泉州的一位嫖客最近做了件“壮举”———在一家黑窝点,当听到接客少女哭诉被骗、被虐和被迫每天接客二三十人之后,他毅然放弃了自己此行目的,冒雨前往派出所报案。警方立即出动,捣毁了那个窝点并救出了受骗女孩子。(见6月1日《海峡都市报》)

  那位嫖客的行为很是耐人寻味。警方对他这个嫖娼未遂人员有没有给予处理,报道中没有提及。本人倒是认为,抛开别的不说,毕竟他是良心未泯;毕竟因了他的举报,

使得一位身陷魔掌之中受虐的女孩子得以逃脱,也算做了件善事。

  以上是题外话,言归正传。看完这条消息,让人不由得捏了一把汗:万一这位仁兄没有去报警,那么,那位可怜的少女还要在火坑里挣扎多久?

  报道中说那个窝点不过是个路边店,既在路边,过往行人一定不会少,居委会的大妈可能也有耳闻目睹,甚至不排除收管理费的、查卫生的上门去过,怎么谁都没有发现里边还有这样触目惊心、伤天害理的事件发生?当一个卖淫窝点要靠嫖客的未泯之良心去发现、去举报、去捣毁的时候,那一定不是这家窝点保密工作做得好,而是我们监管工作的某些环节出了问题。

  反思这一偶然事件,有关方面应该有所醒悟,该管好的事千万不可疏忽大意。如果那位少女只能将跳出火坑的希望寄托在个别有良心的嫖客身上,那无疑是对相关监管部门的莫大嘲讽。(关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