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城商行受银监会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日前,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表示,将继续推进城商行风险处置工作,对于实施政策支持仍无法达标的银行将考虑实施关闭。

  中国银监会称:近几年来,银监会将风险分类中的五、六类行确定为风险处置工作重点关注行,明确风险处置的指导思想、方式以及目标,要求有关银监局对重点关注行建立风险提示制度。

  据统计,2005年年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841.6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7.73%%,分别比年初减少217.04亿元和降低3.96个百分点。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为5.13%%,比年初提高3.82个百分点,达标行达到了36家,较年初增加18家。

  城商行整体经营和风险状况较2004年有了明显改善:风险程度高的五、六类行数量由11家减至4家;三、四、五、六类行数量大幅减少;一类行数量增加19家。

  此外,银监会对2005年城市商业银行分类标准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根据新标准,全国112家城商行分类结果是:一类行31家,二类行18家,三类行26家,四类行30家,五类行4家,六类行3家。

  在此次会议上,唐双宁点名批评了3家城市商业银行,目前衡阳、秦皇岛、珠海3家城商行均被划分为第六类行。据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