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物公司700多万个人股全部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万蓉

  “700多万的个人股本金已经全部回购了,公司1995、1996、1997年三年平均分红率为9.1%。”长沙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物公司)申朝晖总经理的话让记者吃了一惊。因为记者知道,该公司作为最早发行内部股的公司之一,日子一直过得举步维艰,因此列入了寻访名单,居然有钱回购。

  经过辗转打听,记者才得知,长物公司如今在八一桥附近的和府里面,而现任公司总经理申朝晖也毫无保留地敞开了心扉。

  由长沙市物资局牵头成立的长沙市物资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7月设立,公司总股本3769万股,个人股731万股,公司募集资金几乎全部投入长沙市生产资料中心的建设,即现在的和府大楼。“公司1993年发行内部股,募集了一笔钱,但是由于体制原因,后续资金没到位,再加上企业改制及管理方面的一些原因,导致了公司发展计划的失败。”现在的长物公司仅负责和府少量的物业管理工作。申朝晖苦恼地说:“现在公司只有十多个员工,没有什么收入来源,而且还面临着很多债务纠纷,有几个官司正在审理中,都是当时遗留下来的。”

  那回购的资金从哪里来?申解释,2002年,长沙市物资集团拿出了700多万。目前,长物公司的股本结构已经变为国家股83.6%%,剩下的是国有法人股了。

  面对困难,但长物公司没有失去希望。谈到出路,申朝晖透露:“首先我们希望尽快地通过法律手段化解经济纠纷;另外,已经有一些投资商看中了我们这块黄金宝地,只要解决了纠纷,会快速形成合作和产生效益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