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水南“缩”晴热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李国平

  本报6月7日讯从明天起,降水带又“缩”回南方,湖南全省陆续告别阴雨天气,气温回升。长沙明后两天无雨,早晚较凉爽,有利于考生休息。

  过了芒种,三湘才真正进入夏季,天气会一天天炎热起来。昨天,强降雨带主要维

持在江南和华南地区,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湘中、湘北雨量更猛,株洲、邵阳、永州、郴州12县市降水量超过70毫米。长沙明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温度27℃,比前天上升了3℃。

  明后两天是高考时间,长沙早晚还比较凉爽,利于考生休息,但是到中午和下午会感觉闷热,空气也变得干燥,所以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一般而言,气温超过33℃人们才会感觉炎热难受,所以目前的气温在夏天算是比较舒适的。后天长沙及全省大部分地区将陆续转晴,外出要注意防强紫外线照射。

  据省气象台预报,长沙市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1℃。

  全省今晚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其它阴天转多云,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20℃-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