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至金门海上客运航线开通 航程只需五十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06 中国新闻网

  

泉州至金门海上客运航线开通航程只需五十分钟

  泉州--金门客运航线五月三十一日进行试航。中新社发 林锦龙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安六月八日电 (记者 黄瑶瑛)六月八日上午十时五十分,停泊在泉州港石井港区对台客运码头的“泉州轮”,满载着一百三十多名台胞及游客驶向金门。由此,闽南沿海距金门最近的海上“黄金水道”泉州港石井港区直航金门海上客运航线开通,航程只需五十分钟。

  石井港码头位于泉州南安市石井镇,是国家二类口岸,二00二年开通对台货运直航。该港与金门岛相距仅七海里,离台湾台中港九十四海里。二00五年从石井港对台直航货船四百六十五艘次,是目前福建对金门、马祖货运最多的港口。去年年底,石井港码头被正式批准为对台客运口岸。去年六月三日,石井港区客运联检大楼以及客运码头改造、航线建设、客运公司、港区周边配套设施等开工建设。

  首航当天,由金厦海运公司所属的两艘客船对开。“泉州轮”由泉州石井开航,另一艘“新金龙号”则是自金门水头码头航向石井。从九日起,每天往返金门和泉州各两航次,即一天来回四班船。

  石井口岸作为泉金客运直航码头有着得到独厚的优势,其所在的南安市与台湾一水之隔,是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在台湾的南安乡亲有一百五十多万人。近几年来,两地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频繁热络。随着泉州港石井港区对台客运直航的开通,将为两岸同胞的往来和经贸合作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黄金水道”的作用将日益显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