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调控双班出租车比例 运管局称为平衡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收到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的一份通知后,一些出租车公司表示犯难:双班车比例超过30%的企业,政府将停止办理驾驶员准驾手续。这些犯难的企业,双班车的比例很多远高于30%。

  “下发通知是为了适当控制双班车的规模。”北京市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本市将出租车租价调到2元后,乘客数量暂时有所减少,而增加双班车数量就相当于给市场增加

了运力,那么司机的收入等都会受影响。他说限制双班车比例实际是为平衡运力,保证调价过渡期平稳度过。

  目前,本市正在运营的车辆为64000多辆。正规出租司机的人数约为90000人,也就是说,全市出租车中双班车的比例约为40%。

  “我们并没有设定一个期限,要求公司立即将双班车比例控制在30%以内。”这位负责人说,公司可维持现有比例,但若出现合同到期、车辆更新,公司可以跟双班司机协商重新安排合同,以解决对司机的需求。他说有些公司已通过降车份等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市场运营情况发生变化,我们还会调整这个比例。”

  据了解,北京市正在酝酿出台出租汽车双班运营管理办法。该办法的讨论稿中拟要求企业双班车数量原则上控制在30%以内。

  对此,市运输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说,出租汽车双班运营管理办法还在研究当中,尚未最后确定。(王一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