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名亚洲游客将环游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7日电 美国太空探险公司7日宣布,日本商人榎本大辅将于今年9月乘坐俄罗斯“联盟”载人飞船造访国际空间站。他将成为世界第四位太空游客,也将是首位造访国际空间站的亚洲游客。

  现年34岁的榎本大辅是日本“活力门”网络公司原董事。他此前在个人网站上说,自己对遨游太空充满向往,并进行了充分准备,目前已通过体检,并在俄罗斯完成了由美国

太空探险公司提供的相关训练。

  根据计划,榎本大辅的太空之旅为期10天。他将随同美国宇航员米格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和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共同升空,此二人将接替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内工作的两名美国宇航员。

  自2001年以来,已有3名太空游客访问过国际空间站,他们分别是美国富翁达尼斯·蒂托、格雷戈里·奥尔森和南非商人马克·沙特尔沃思。他们均为各自的太空之旅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巨额费用。

  另据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已与现年58岁的美籍匈牙利人希莫尼签署了有关太空旅游的意向性协议,他将成为世界第五位太空游客,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