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 争取破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6月8日电 (高凡)今天下午,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获悉,从6月起至9月末,辽宁省公安系统将在4个月内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争取破获一批大案,摧毁和堵塞非法制贩窝点和渠道,并建立和完善危爆物品治安管理的长效机制。

  辽宁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历来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大省,涉危单位成份复杂,数量众多,其中仅民爆器材生产企业就有41家,约占全国

的十分之一,年生产各类工业炸药10万余吨,雷管2亿多发。随着矿山开采、房屋拆迁、城市建设等工程大量增加,辽宁省危险物品的消耗数量也在急剧膨胀,涉及枪、爆、剧毒等危险物品的案件和事故时有发生,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面临严峻挑战。

  据辽宁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杨晓东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采取检查、排查、清查、破案收缴等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地收缴散失在社会上的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和放射性物品,必要时还将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检查和清缴行动,全面整治危爆物品治安管理漏洞和非法流失等突出问题。对于收缴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及剧毒等危险物品,先由各地集中封存保管,省级公安部门将集中销毁或移交。

  杨晓东说,对涉爆涉枪案件的侦办工作,要做到“五个不放过”,即物品来源没有查清不放过,贩运网络没有打掉不放过,制贩窝点没有端掉不放过,涉案物品没有全部收缴不放过,涉案人员没有得到依法惩处不放过。

  辽宁省公安厅还做出承诺,对群众举报的线索和情况将一查到底;公安部门查证属实的,据情况兑现奖励;对由此引发案件事故的,追究责任,决不姑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