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66”千年吉日迎来新婚对对 汕头新人登记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30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刘文钊报道:2006年6月6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芒种,又是千年一遇“仨6之聚”,为图“六六大顺”好意头,我市不少市民共奏婚姻进行曲。当天,各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一对对新人,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是三个六,一辈子也就一次,所以很多人选到今天结婚登记。”澄海区结婚登记处有关人员如是说。当天,澄海区办理结婚登记比平时多了10对以上,从上午上班时间

便陆续有人来登记,工作人员虽然从早忙到晚,但看着新婚者领到了结婚证书开心地离去,心里也乐滋滋的。

  濠江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日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出乎意料的多,一天就办理了21对,让登记处工作人员难于应付,但他们还是尽量满足当天来登记结婚的市民都能拿到“证书”为这些新人办完手续。而其他区县结婚登记的人数也比平时稍为多点,金平区和龙湖区有20多对,潮阳区也有近20对。也有些新人是等到去登记时婚姻工作人员提起才恍然大悟,庆幸自己选对了日子。

  个别区县的婚姻登记处有关人员称,由于当地人结婚挑日子一般以农历为主,要不就选在每年各大黄金周,平时都是自己有空才过来登记,所以当天登记结婚与平时没什么不同。

  有关专家表示,新人选择这样的日子登记结婚,主要是取“六六大吉大顺”的意思。“虽然没有科学证据证明结婚的日子与婚后生活有什么关联,但是选择6月6日,是人们对婚后生活幸福美满的一种心理预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这样的“好日子”碰到周末的话,人可能会更多。”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