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出口额近六成来自外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姜雪丽程云杰)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8日在此间说,中国现存运营外商投资企业有28万家,总体经营状况良好,部分重要经济指标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进一步提升。

  马秀红在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在华外资企业出口占中国全部出口的57.3%,其中机电产品出口占73.7%,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87.89%。

  她援引数据指出,在华外商投资企业虽然仅占全国注册企业总数的3%,但工业增加值却占全国的28.5%,技术引进合同金额占60.9%,上缴税收占20.5%,创造就业机会占10%以上,外汇储备增加值占57.6%。

  到2005年底,中国已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0多万家,实际使用外资存量超过2700亿美元。目前,来华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90个。今年头4个月,外商在华投资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84亿美元,同比增长5.7%(上述统计未包括银行、保险、证券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金额)。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每年9月8日—11日在厦门举办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自199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共签订了10,000多个各类投资合作项目,合同外资金额共600亿美元。(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