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自提角逐特首3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7:39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笑言享受现时工作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明年便是第3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现任特首曾荫权早被视为头号“大热”。对于是否角逐连任,曾荫权在接受访问时维持一贯的谨慎风格,笑说连任与否要听候命运安排。

  曾荫权并表示,并要视3大条件:“作特首一定要有健康的体魄,我十分幸运这一刻我已经有了健康。其次是能否得到市民和中央的支持,这三项因素都好重要,任缺其一都会影响行政长官的管治。”

  曾荫权5月25日在接受访问时,被主持人追问他会否争取连任,曾荫权笑说此刻将集中精力在任内的工作上:“至于2007年,我相信命运会为我作出决定。”对于坊间有多位富豪,包括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都表示支持他连任,曾荫权只说:“他对我很好,很多人都对我很好。”

  曾荫权又重申,“我希望这个问题 连任 留到明年才谈,现在不是谈的时候。”不过,他虽没有就此正面作出响应,但一句“庆幸自己此刻健康”仍然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是否享受现时的工作?曾荫权答得幽默:“我就像其它人一样,都享受自己的工作,工作既有满足感,亦难免有挫败感,这就是生活!生活是有趣的。”

  在谈到香港经济发展时,曾荫权强调,香港不可忽略外围市场仍存在多项不明朗因素,包括美国庞大的贸易赤字、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继续加息等,故特区政府会维持全年经济增长4%至5%的预测,相信要待第二季经济数据出来后,才再研究是否修订全年经济增长预测。(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