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曼德尔森说欧洲应有信心欢迎中国的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王永康)欧盟贸易委员彼德·曼德尔森8日在此间表示,欧洲应有信心欢迎中国的复兴,并制定新的政策以适应全球化带来的变革。他呼吁中欧共同努力,维护开放的国际贸易秩序,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

  曼德尔森在中国人民大学演讲时说,欧洲对待中国的复兴有两种极端态度,一种是害怕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会导致军事和外交上的对抗,另一种认为世界正经历一场经济革命

,欧洲唯有不顾一切地追求市场份额和利润。他认为这两种态度都不对,欧洲应该对自己的竞争力有信心,并与中国共同塑造互利的关系。

  曼德尔森对欧洲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表示关切。他指出,全球化和中国的崛起将对欧洲的社会和经济产生深刻的影响,欧洲应采取确实措施,帮助人民适应变革,如寻找新的比较优势,培育人们的创造力等。

  曼德尔森呼吁中欧共同努力,塑造互利双赢的经济关系。为此,他呼吁双方在经济上保持市场的开放,抵制保护主义倾向,政治上密切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安全、社会和环境方面的挑战。

  曼德尔森说,他计划今年秋天向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提交一份文件,以对未来五年中欧贸易和投资关系的发展作出规划。(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