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火热厂商冷静 济南空调销售鲜见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7:51 青岛新闻网

  突来的热浪“引爆”了空调销售,山东省城济南空调市场迎来今夏的首次旺销。记者近两天采访发现,与火爆的销售相比,空调市场价格却波澜不惊,众厂商没有以大幅降价来迎接空调旺季。

  上周末记者在三联、国美、苏宁等家电商场看到,空调卖场的客流比前几个周末明显增多,出手购买的人也不少。“天气热了,晚买不如早买。”正在选购空调的一位女士对

记者说,前段时间她还一直在等,看会不会降价或搞促销,但现在感觉降价的“戏不大”。“这是今年以来空调卖得最好的一个周末。”三联家电策划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前期相比,空调销售额至少增加了50%。

  根据往年经验,“五一”之后,各空调厂商便会“大打出手”,迎接即将来临的销售高峰,今年却只有零星厂商推出了促销活动。记者发现,即便在今年首个“旺销日”,商场中也鲜见降价、优惠等宣传海报。商家的促销活动,多是赠送礼品,且力度不是很大。“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空调肯定不会再降价了。”一家电商场人士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以铜为主的原材料价格攀升的影响,各空调厂家压力倍增。最近不断有消息称,今年空调将出现涨价,涨幅在8%至20%之间。但或许厂商都怕“涨价”影响买卖,一空调企业销售主管说,“省城空调市场至少暂时不涨价”。

  业内人士认为,近来空调市场上既鲜见降价,也难见涨价。在平稳的价格前提下,空调销售逐步升温,说明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日趋理性,对厂商今夏“保本盈利”而言,也是个好兆头。记者王菁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