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资料图:当地时间四月二十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盛大典礼,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来访。来自美国各地的数千人在白宫南草坪参加欢迎仪式。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就美国总统布什会见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考察团发表评论指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胡锦涛主席4月访美期间与布什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在白宫会见了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考察团,并进行了长时间交谈。你能介绍一下有关情况吗?

  刘建超说,布什总统6月5日在白宫会见了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周强率领的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考察团。布什总统在会见中积极评价胡锦涛主席今年4月对美国的访问,表示中国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重要国家,美国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愿加强两国在两军、能源、教育和青年等诸多重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刘建超指出,中方注意到布什总统的上述表态,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胡锦涛主席4月访美期间与布什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