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已确认全部出席上海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所有成员国元首目前已向中方确认,将出席于本月15日在上海举行的峰会,另外一些国家和组织的领导人或代表将以观察员或主席国客人的身份出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除各成员国元首外,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蒙古、巴基斯坦和伊朗的总统也将出席这次峰会。此外,印度政府代表、石

油和天然气部长穆利·德奥拉将作为观察员出席。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独联体执委会主席鲁沙伊洛、东盟副秘书长比利亚科塔将作为主席国的客人出席会议。

  刘建超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与出席会议的各国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见,就双边关系和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等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

  他说,中方同上海合作组织的4个观察员国——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度之间都保持着良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中方愿意继续加强与这4个国家的双边关系和互利合作,希望同他们在双边关系的基础上,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继续加强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