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高考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各地高考动态

  眉山为一手术后考生设“爱心考室”

   6月5日,正处在紧张复习中的四川眉山一中学生牟永红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前往眉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医生经过诊断告诉他,必须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结束后,坚强的牟永红仍坚持要参加高考。在牟永红的再三要求下,医生对他的身体进行仔细检查后,认为能够支撑考试。但医生建议最好单独设立考室,以免病情发作影响其他考生。

  为了满足牟永红的心愿,市招委同意为牟永红设立单独考室。6月7日在眉山一中70个考室之外,多了一间被编为“爱心考室”的特殊考室,医院同时派出一名医生陪同牟永红前往考场,以应付突发情况。(吕忠芳)

  武汉:遗失的高考准考证被接力送达

   7日中午12点多钟,正在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校门值班的保安杨学伟收到了一位同学拾到的一个高考准考证。“这不让人着急死呀!”杨学伟立即拨打110,向武汉市公安局求助。

  接到通知的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铁箕山派出所迅速与杨学伟联系。为了不影响遗失准考证的小彭下午的考试,一方面杨学伟迅速乘车将准考证送到了铁箕山派出所;另一方面派出所3名值班民警立即了解证件上考点武汉市长山学校的位置。

  在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关南派出所的值班所长开车将准考证取回后,下午开考前一路传递的准考证被及时送到考生小彭手中。(记者李鹏翔)

  沈阳考试应急服务电话首日接来电215个

  沈阳市在今年高考中首次启用的“96130考试应急服务电话”,高考首日共接到求助电话215个,其中大多是忘带准考证或询问考点地址。

  沈阳市招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7日上午语文科目开考前,共接到电话186个,其中大部分是不清楚考点地址,市招办工作人员一一详细作了解答。在语文科目考试中和下午开考前,共接到电话29个,也大多是询问考点的详细地址。(记者王莹)

  海口:商家免费绿豆汤为家长祛燥热

   高考进入第二天,海口市的天气仍然是酷热难当,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记者在海口第一中学的考点看到,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中,许多男生身穿短袖运动服、沙滩裤,不少女生则选择了小背心甚至吊带装进场。

  为保证考生能安心考试,海口的考点今年都有一个“特殊任务”:不能让考场里的电扇停转。有的学校还租用了发电机,防止出现停电的情况。

  炎热的天气同样影响到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记者在海口第一中学看到,家长们撑伞躲避烈日炙烤,仍然大汗淋漓。海口一中考场附近一个商家组织人员为家长们送去了免费绿豆汤,消解燥热。(记者章磊)(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