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电集团发行20亿元企业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任芳)中国五大发电企业之一华电集团6月5日起正式向社会公开发行20亿元企业债券(简称“06华电债”),这是继04华电债、05华电债之后,集团公司发行的第三期企业债券。

  据了解,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福建可门电厂一期、云南昆明二电厂一期、青海大通电厂、贵州大方电厂、山东邹县发电厂四期、宁夏灵武电厂等电源项目的建设。

  据介绍,本期债券为实名制记账式企业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存续期15年,票面年利率4.15%,在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A级。债券发行结束后,将向有关证券交易场所提出上市流通申请。

  华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说,截至去年底,华电集团发电装机容量3881万千瓦,年均增长15%;资产总额1492亿元,年均增长21%;电源项目分布扩大到21个省(区、市)。06华电债的发行,对于形成华电集团多元化、多层次的融资格局,保障经营发展资金供应,实现集团发展战略目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