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尔卡通展 首次力邀中国买家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记者 刘育英)虽然韩国的偶像剧、电影、音乐都已经在中国大为流行,韩国还希望中国能刮起"卡通韩流"。首尔卡通展前夕,韩国方面在中国举行巡回展览,并且力邀中国的买家前去商务洽谈。

  卡通产业是韩国文化产业的重要内容,以专利许可为基础的卡通形象产业今天已达五万亿韩元的市场规模,并且卡通形象出口到其他众多国家。流氓兔形象就在中国的年轻人

中广泛流传,中国小姑娘形象“Pucca”继东南亚之后进入了欧洲市场。

  韩国首尔举办卡通展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主要以卡通形象授权为主,去年有141家企业参展,交易协商总额是1530万美元。其主办者COEX展览公司次长权永根今天在北京发出邀请,希望中国有关的企业前去洽谈,并对部分企业提供往返机票、住宿等费用。这些企业包括玩具生产企业、电子书、手机内容制作企业、游戏制作企业等。这是首尔卡通展首次邀请中国的企业。

  权永根介绍说,参展的韩国企业都是韩国最大的卡通企业,大部分都打算进入中国市场,而且其中一些企业已经有了具体的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