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将出访非洲七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8日宣布:应埃及总理艾哈迈德·纳齐夫、加纳总统约翰·阿吉耶库姆·库福尔、刚果共和国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安哥拉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坦桑尼亚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和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6月17日至24日对上述七国进行正式访问。

  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是温家宝总理第二次访问非洲。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本着加深友谊,增进互信、拓展合作、共同发展的精神,与七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或会见,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中非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他说,温家宝总理此次非洲之行,也是一次面向全非的访问,是继年初中国政府发表对非洲政策文件,4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非洲三国之后,中国对非洲外交的又一重大行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非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建立和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他表示,相信温家宝总理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七国的友谊与合作,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完)

  ||||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