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总统说伊已作好准备就核问题展开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8日电(记者徐俨俨张胜平)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8日在德黑兰西部的加兹温省发表演讲说,伊朗已经作好同国际社会就共同关心的核问题展开会谈的准备。

  内贾德在一个集会上说,伊朗将同国际社会进行对话,解决双方共同关心的核问题,消除不必要的误会。但他同时强调,伊朗绝不会就其正当的核权利与任何国家讨价还价。

  内贾德指出,任何关于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必须在公正的氛围下举行。如果国际社会一边拿着大棒威胁伊朗人民,一边又进行谈判,那么他们应当认识到伊朗人民是不会接受的。

  内贾德是在欧盟负责安全和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于本月6日向伊朗递交了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6国外长会议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后发表上述讲话的。伊朗高级官员在同索拉纳会谈后认为该方案既有“积极举措”也有“模糊不清之处”,同时表示伊方将在仔细研究后作出正式答复。

  6国外长于本月1日在维也纳达成一项针对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包括一揽子旨在打破目前伊朗核问题僵局的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